夏杪

“谁能够停泊”
追妻火葬场十级爱好者 🧣:little647_

【吏青】假如冬青重生回到了孤儿院

设定:冬青在天台上被女妖杀死的一瞬间带着记忆回到了小时候的孤儿院




01.


夏冬青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就看不到这个世界了。

眼前是一片虚无,没有黑色,也没有任何光源,这种奇怪的感觉,让他想起从瓶中的世界脱离之后的时空,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怎么了,只记得那个时空里,他的眼睛渐渐模糊,再醒来时一切都不存在了。邮件、便利店、周围人的记忆,他找不到任何赵吏和王小亚存在过的痕迹,除了谢欣送给他的塔罗牌。


现在……也会是这样吗?一切又将不复存在吗?


十几年来,除了能看见鬼这一个烦恼外,他都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他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是个盲人这件事。

夏冬青的手试探着去摸床边,却被木板床的木刺扎了一下,他一时反应不过来自己在哪,研究生宿舍的床不是这样,他自己家的床也是铁的,印象里倒是自己小时候总是被孤儿院的木板床扎到。

他挣扎着坐起来,摸索着去穿鞋,却清晰的感知到这不是一副成年人的躯体,他的腿悬着不能着地,要费很大劲儿才能够到床边的鞋。穿好鞋后他又成功在床头摸到了他的盲杖,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自己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孤儿院。


他听见门外有人跑来的声音,借着盲杖一步一步往外挪。

门被打开了。

“冬青,你怎么不出去?他们都在外面呢,娜娜被领养了,她的新爸爸妈妈带了好多玩具给我们呢。”

是周影。冬青对他印象很深,他在孤儿院生活那么久,只有周影这一个朋友。

“我……我不去。”冬青凭着记忆和周影对话。

“那我也不去,我们出去走走吧。”周影绕到他另一边扶着他,两个人去了孤儿院的后花园,小的时候他们两个经常在那发呆。

“冬青,你想你妹妹吗?”冬青猝不及防的听周影问起这个问题,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对妹妹的印象其实已经十分淡薄了,只记得妹妹总是活在恐惧里,喊着有东西在追她,要哥哥保护她。

“我好想我姐姐。”还未等冬青开口,周影几乎微不可闻的说到。

“我想看见这个世界。”冬青想起小时候,没有小朋友愿意亲近他,自己每天活在黑暗里,生活上也不方便,那时候想看见这个世界的巨大渴望几乎要把他淹没,他不止一次偷偷许愿,只要能看见这个世界让他付出什么都可以。


那么赵吏呢。


今时今日在这种情景下想起,他甚至怀疑是赵吏是因为洞察了他的小心思才及时的出现在他面前。

他说不清此刻自己说出的话是因为急于恢复正常人的生活,还是急于想再一次看见赵吏。

他们已经太久没见了。如果赵吏这个时候吊儿郎当的问自己是不是想老板了,他一定会回答是。


“冬青,你说,我会被领养走吗?”周影问他。尽管周影没有和冬青提起过太多,但冬青几乎可以确定,姐姐是周影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亲人,姐姐死后,周影才来到了孤儿院,和他同一批来的小朋友一个接一个的被接走,只剩下周影一个人。

冬青很难回答他。他小时候曾对此抱有期待,时间长了以后也就不再奢求,只是会有点难过和不甘而已。现在他用成年人的思维去思考这件事,始料未及的跳出了小时候自己画地为牢用来折磨自己的逻辑怪圈,不再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才没人愿意领养他。但他曾经期盼过,所以他理解周影。


“会的。”





02.


几天后,孤儿院有春游的活动,老师和小朋友们都离开了孤儿院,冬青没去。老师不大愿意带着他,他自己也懒得掺和。更重要的是,他记得赵吏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日子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他不想错过。


他按照记忆走到院子里,他能感觉到天气不太好,已经起风了,也许过一会还要下雨。如果真是小时候的他,这个时候应该想的是春游顺不顺利,老师和小朋友们有没有淋雨,可现在他满心想的都是赵吏怎么还不出现,他会不会遇到什么事儿选择不来了。他摸索着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静静等着赵吏。


不知道坐了多久,他脑海里闪过很多事,多数都是便利店里赵吏插科打诨的模样,或者是赵吏理直气壮的进驻自己家的样子,他真的难以忍受未来的人生里见不到赵吏这件事。

他想,自己也许对赵吏早就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嘘……”冬青突然听见赵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心跳的像敲鼓一样,勉强镇定着准备和赵吏搭话。

赵吏坐在了冬青对面的石凳上,开口道,“就剩你一个人啦。”因为是在和小孩子交谈,赵吏的语气很是温柔。

“爸爸妈妈还有妹妹都死了,我还没有见到过他们。”冬青完全是是凭着记忆在回答赵吏的问题。

 赵吏静静的看着他,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的眼睛生下来就看不见,小朋友们说,没人会收养我。”冬青说这番话的时候很平静。赵吏盯着他,难以否认自己动了恻隐之心这件事,登时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对冬青太不公平,只是他生来就是备用的容器,这样的命运又怎么能躲过呢。


“如果我能让你的眼睛看见,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赵吏循循善诱。

夏冬青还来不及细想,几乎是遵循着身体的本能,他听见自己说,“只要你能让我看见,什么我都答应你。”

他一瞬间突然想到赵吏曾经笃定的说这一切都是自己选的,不能想要就要想不要就不要,那个时候他还反驳说“我什么时候想要过啊”。这一切确实是他要的,只是他忘了而已。

“我把妹妹给你带来了。”赵吏蹲下身子,从身后护着怀里的小女孩。

“他们说妹妹死了。”

“有坏人在追她。我让妹妹住进你的身体里好吗?这样坏人找不到她,你也可以用妹妹的眼睛看这个世界。就算你不能和妹妹永远在一起,起码可以彼此陪伴很长一段时间。”


夏冬青不是不知道拥有妹妹的眼睛证明什么,他虽然可以看见这个世界,却也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怪物。因为这双眼睛,他要经历将近二十年被孤立,被排斥,甚至是被敌对的人生。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他会步步难行,没有朋友,缺乏正常人应有的情感,日日夜夜都活在恐惧不安中。

他深知历史不能被轻易改变的道理,但如果他此时拒绝赵吏,那么他的人生会完全不一样吧。即便作为残疾人生活,起码不会忍受内心的煎熬苦楚。他会遇见一些和自己一样的伙伴,没人会拿他当精神病人,他会生活在阳光下。这对他来说太具有诱惑性了。

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好”。 这一句回答掷地有声。


他愿意独自在黑暗里行走,度过他孤寂难挨的少年时代,然后因为经济拮据,阴差阳错的进入444号便利店工作,遇见那位看起来冷心冷情却总是在危难关头及时出现,嘴上嫌弃麻烦但总是帮助别人的老板。

这样的场景即便重来十次二十次,他都会这么选。

他知道自己的少年时代即使难熬,忍忍总会过去。但他不能忍受赵吏缺失在自己人生中。


“那我让妹妹,进入你的身体了。”赵吏摸了摸冬青的头。将小女孩往前推了推。


冬青皱着眉头等待这一切。也许是可以和赵吏在未来重逢这件事带来的巨大喜悦把一切都冲淡了,他并没有记忆里那么痛苦。

他尝试着睁开眼睛,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赵吏,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直到现在,他终于确认一切都将按照既定的轨迹发展,他确定自己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次遇见赵吏。


像赵吏所说。他并不知道可以和赵吏相伴多久,但遇见了起码可以陪伴彼此很长一段时间。

对于夏冬青来说,能遇见就已经足够了。


——————End——————


其实想写的就是一种,“无论人生重开多少次,我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遇见你,哪怕会忍受很多痛苦也不后悔。”的奋不顾身和义无反顾。

就是可能这样的情感我并没有写到位。结尾总感觉差点什么,后续可能会修改。

我相信冬青是这样的人,赵吏也是这样的人。他们都会有勇气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想走的路。也希望看文的大家能有勇往直前的勇气。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